PCB设计中的邮票孔如何制作—详细方法介绍

射频美学 2022-11-24 08:08
关注 ▲射频美学 一起学习成长

这是射频美学的第1083期分享。
来源 | 转载;
微圈 | 进微信群,加微信: RFtogether521
备注昵称+地域+产品及岗位方向(如大魔王+上海+芯片射频工程师);
宗旨 | 看到的未必是你的,掌握底层逻辑才是。


邮票孔,主板拼板里面,小板和小板之间需要筋连接,为了便于切割,筋上面会开一些小孔,类似于邮票边缘的那种孔。



形似邮票中分割的圆孔设计,其优点为强度比V-Cut好,可直接折断,但缺点是折断面不易控制精准,若距离线路过,容易出现线路损伤,反而造成报废。

一般来说,PCB拼板可采用邮票孔技术或双面对刻V形槽的分割技术,在采用邮票孔时,应注意搭边应均匀分布在每块拼板的四周,以避免焊接时由于PCB板受力不均匀而导致变形。



添加邮票孔的注意事项:

1、拼板与板间距1.6mm至2mm 等。

2、邮票孔:8-10个0.5mm的孔,孔间距:0.2mm,孔中心距:1mm。

2、加两排,邮票孔伸到板内,如板边有线需避开 (延伸到板内: 掰开后留下的毛刺不影响外形尺寸. 我们常说的用负公差)。

4、加完邮票孔,孔两边的外形连起来,方便后工续锣带制。

邮票孔的制作步骤:

第一步,执行菜单命令“放置→焊盘”放置0.5mm的焊盘到板框线上,邮票孔是非金属化的无盘孔,所以孔跟盘的尺寸都是0.5mm,如图所示取消勾选“Plated”即是非金属化孔。


第二步,复制过孔,在原来的地方直接粘贴焊盘并接着使用快捷键“M→L”坐标移动如图所示,将X偏移量设置为1mm,如图所示,就会得如图的1mm间距的孔。


坐标移动


坐标偏移量的设置


坐标移动效果展示图


第三步,将坐标移动好的孔选中之后按“Ctrl+C”复制并点前一个孔的中心,如图所示。这一操作是参考坐标的选择,当我们按粘贴命令的时候,就会出现孔在鼠标指针处的右边1mm的地方,如图所示。这时候我们只需要点击第二个焊盘,即可快速粘贴间距1mm的过孔,就不需要再坐标移动,方便快捷。

  

复制时的参考坐标选择


粘贴时位置展示


效果展示图


第四步,利用第二步的坐标移动方法,粘贴一个Y偏移量为2mm的过孔,如图所示,板边到板边的距离在注意事项中说过要在1.6mm到2mm,此处我们距2mm,再利用第三步的方法,复制右边3个过孔,快速粘贴到上面坐标移动的孔旁边,即可快速完成。

图  效果完成图


第五步,执行菜单命令“放置→圆弧→圆弧(边沿)”也可执行Altium快捷键PAE快速放置圆弧,命令位置如图所示。并点击上下两个过孔将孔两边的外形连起来,至此我们的邮票孔制作完毕,效果完成图如图所示。

 放置圆弧命令位置示意图


邮票孔完成图


——END——




声明:  欢迎转发本号原创内容,转载和摘编需经本号授权并标注原作者和信息来源为射频美学。  本公众号目前所载内容为本公众号原创、网络转载、其他公众号转载、累积文章等,相关内容仅供参考及学习交流使用。由于部分文字、图片等来源于互联网,无法核实真实出处,如涉及相关争议,请跟我们联系。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知识产权或作品版权,本公众号所载内容的知识产权或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

更多好文请关注公众号
↓↓



射频美学 中国射频产业入口,从沙子到产品的整个过程。 1、专注射频生态美学,包括但不限于芯片、通信、终端等; 2、射频行业、科技产品、新技术、个人成长等相关信息; 3、射频培训等。 射频小助理---射频心理咨询师。
评论 (0)
我要评论
0
0
点击右上角,分享到朋友圈 我知道啦
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 我知道啦